close

  我如何也想不到,原來淚水的閥門可以開的無聲無息,沒有慷慨激昂,也沒有悲愴痛心。原來,兩天一夜的小旅行,可以洗淨淚腺上所堆積的塵埃。

    下了車,旋即踏入了高山涼爽的懷抱中,我睜大了眼睛四處張望著,仔細觀察著今夜將伴我入眠的景致,在車道旁有著一排杉樹列隊,說不上整齊,亂中有序的大樹排排列出一個個營地的距離,隨興中不經意地流露出了上山度假的悠閒氣息。再往前走一些,是一處草原平台,平台的周圍用大石頭圍成一圈,好似一座池塘,看見草地興奮地奔跑的狗兒就是池塘裡優游的小魚,看著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邁開小短腿奔馳的牠們,點燃了我的玩心,我跳進池裡與牠們奔跑嬉戲,好不快樂!

    待我有些疲憊時,停下來喘口氣,定睛,才發現落在這座草原平台下的景色竟是如此迷人,平時身處的高樓大廈盡皆化為樂高積木,我在心中默默想像著夜幕降臨後的城市森林該會是多麼迷人的景色,正當我神遊在腦海中的想像時,聽見了爸爸的呼喚,我於是循著聲源前去,一同搭建我今晚的棲身之所。

    入夜之後的高山很是寒冷,本想與爸爸坐下暢談的我,卻在被陣陣襲來的冷風一次次地吹散了身上的溫度之後,不爭氣的躲進了帳篷裡,享受著睡袋裡的溫度。夜幕低垂,我壓迫著生理的需求、用盡意志力就是不願走出帳篷再次忍受冷風的無情,但最終還是不敵生理的需要,棄守這座溫暖的堡壘。

    正當我一邊抵抗低溫熱情的擁抱、一邊眷戀於睡袋裡的餘溫時,我不經意地抬頭一望,同時一驚,被眼前的精采所震懾,雙腳被石化,不知過了多久,淚水漸漸地模糊了眼前的繁星,隔著一層薄霧仰望壯麗的星空,內心深處的情緒被觸動,湧出了一股無以名狀的感動,將淚水一口氣推出眼眶,安靜地留下臉頰。雙頰被兩股溫熱撫過,喚回了我對溫度的知覺,我對我的淚水感到困惑,一向不輕易落淚的我,為何會在這片星空下潰堤? 繁星如玉珠落盤般地敲響了我心中最原始的感動,或許吧或許,被都市叢林的五光十色蠱惑的雙眼,忘卻了在絢麗的燈光背後,還有著如此純粹的夜空,於是我忍不住,為這單純、乾淨的夜晚哭泣。

    夜幕揭起,晨光溢出,伸個懶腰,我對著晴空致意,我知道,昨日的感動就躲藏在這片藍天的背後。深吸一口氣,陽光灑在草地上的清香為我所收藏;深吸一口氣,原來芬多精的味道不如百貨公司裡的精油般浮誇,卻遠比那股刻意的香氣還令人心曠神怡,淡淡的、薄薄的散佈在周圍,在一吸一吐間,綠色的能量便流淌在身體之中,不知不覺,兩天一夜的露營洗淨了心靈上所堆積的塵埃,找回了那份純粹以及那份,最單純的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ke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