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淚,從來就不是單純的名詞,它被我們的情緒調味,是悲傷、是憤怒?亦或是快樂、是感動?一滴淚珠,卻蘊含著或喜或悲的故事,一滴淚珠的背後,是一篇篇動人的樂章。

    
    在「長大」的過程中,淚水的陪伴總是不可或缺,每一次紅了眼眶之後的想法都比之前成熟了幾分;每一次淚流滿面過後的自己總是比以往堅強,在淚水乾了又濕、濕了又乾的成長過程中,我們慢慢地,學會承擔;漸漸地,懂得堅強,於是,淚水在我們的生活中漸行漸遠。
    
    長大了,肩上能夠承擔的責任也跟著長大了,伴隨而來的壓力和責任一左一右,穩穩地坐在我的肩上,揹著他們繼續向前走,走進了書堆中、走進了題海中,儘管我想不停地邁開大步,終究,一再續杯的咖啡也抵擋不了襲來的疲倦,累了,面對著令人窒息的一切,卻無處宣洩,好無助......
    
    於是,我將自己置身於電影中,看著《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》中主角萊莉面對家中巨大轉變的內心歷程,我為她開朗、正面地面對眼前的改變而獲得一絲勇氣,為她因遠離朋友而感受到的孤寂與失落而心疼,也為她在受夠了眼前的一切而準備自己回到老家的決定感到驚慌,更因她在最後和父母的坦誠相對而淚流。在電影中,我可以單純地為了他們的開心而大笑,為了他們的委屈而抱不平,為了他們的難過而淚流。
    
    在成長的路上所積累的經驗值使得淚水的閥門旋得緊實,每次要將它打開都需要比上一次更強大的刺激,而不停的讀書能受到什麼莫大的刺激呢?水庫尚且需要洩洪,而我滿溢的複雜心緒啊,又該從何出走?幸運的是,在電影中,我總能輕易的找到那把藏在內心深處的鑰匙,和著淚,帶走所有的胡思亂想,沖刷河道上堆積的塵埃,流過淚,又會是一個全新的我。
    
    莎士比亞曾說:「沒有事物有所謂好與壞的區別,是我們的想法使它如此。」誰說淚水跟著的一定是悲傷?相反地,淚,是我憩息的所在,我因「累」而停下腳步,卻在「淚」之後有了重新開始的動力,與眾不同的是,在我的淚背後,是一頁頁動人的,「別人的」故事。

10309646_1012315612181270_1058972711386807855_n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nke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