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居住高雄的我,距離目前就讀的嘉義僅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在嘉義交到了許多好朋友,也因此而認識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們,但我對高雄住家的眷戀依然不會因為朋友們而淡化,然而,在與朋友們談心的過程中,我發現,很多人寧願待在嘉義的宿舍,也不願返家與父母共進一頓晚餐,我不懂為何家庭會走到這步田地,但仍抱著尊重的心情應對。

我幸運的出生在幸福的家庭裡,我的性格一開始並不完美,甚至現在的我回頭看從前的自己,都會覺得有些難以相處,在成長的路上,我也碰上了不少的挫折,被群體霸凌後的我變得不敢輕易將自己的一切向他人全盤說出,因為在這一步上重重的摔了一跤,所以特別的小心應對。在成長這條路上跌跌撞撞著長大,銳利的性格變得圓滑,以前總認為對的事情就該堅持,現在不僅有著自己的原則,更懂得轉個彎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立場,畢竟硬碰硬只有受傷的份啊。

20年啊,花了我20年才終於明白人際關係上的應對該如何拿捏才恰當,面對的是長輩還是平輩? 面對的是摯友或是陌生人? 面對不同的面孔所應拿出的態度應當如何? 在理出一些頭緒後,心情變得輕鬆、壓力也是了不少。我花了大把的時間才終於解出這道問題的答案,看著朋友們之間相處的模式,有時不禁替他們捏一把冷汗,實在不必因為自己一時情緒的失控而和周圍的朋友結下了心結,到頭來只會搞得自己滿身傷罷了。聽著他們和家人相處的狀況,我雖然無法切身體會他們的感受,但是還是想對他們喊話,家人永遠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角落,雖然相處可能辛苦,但是務必認真地完成這項人生中的課題,家人畢竟無可取代,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ke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