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電腦裡發現了兩年前的文字,賽前意外的瘡疤浮現,當下的痛雖然已然平息,但仍然對文字產生了共鳴,決定放上部落格,分享當下沒有勇氣面對的一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5/10/14
比賽前三天,我在醫院裡,崩潰。
有誰會想到,在比賽的前三天,有一名選手愚蠢到自己撞斷了自己的一隻腳?
抬頭看到變電箱的剎那,完蛋的念頭瞬間壟罩在我整個腦海,坐在地上,眼前的景象被刷白,無助地抬頭望向轉角鐵工廠的兩名員工,於是瞬間懂了何謂人情冷暖。我掙扎著爬起卻又不敵地心引力的拉扯,索性坐在地上等待暈眩退去、等待路過的好心人見義勇為。鐵工廠員工攔下了一名好心的婦人,捎他前來關心。試著騎回個著兩個巷口的家,卻赫然發現,這是最遙遠的距離。狼狽地爬上被扶起的機車,連一公尺都騎不到就不爭氣的再度倒下,眼前被刷白的景象依舊模糊,於是打了電話拜託爸爸前來即刻救援。
到了急診室,雖然清楚的知道自己脹痛的右腳凶多吉少,親耳得知這項消息所帶來的震撼還是壓垮了我殘存的倔強。比賽前遇到的重重阻礙,戰馬韌帶受傷、摔馬扭傷腳踝、臨時租借馬匹,想抬頭挺胸並堅強的面前眼前的關卡,硬是咬著牙一路闖了過來,卻在比賽的前三天,一切的努力在轉瞬間被我應聲撞碎。忍著右腳劇烈的疼痛,向上天祈求著再給我一個奇蹟吧!擒著淚、忍著痛,用的是我心中殘存的倔強......然而,腓骨斷裂的消息是壓跨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無助的躺在急診室病床上,不想看到賽前一直鼓勵著我、對我抱有極大期望的父母,不想面對在我眼前所發生的一切。
 
比賽前三天,我在醫院裡,崩潰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早出門,或許是還沒睡醒的昏沉、或許是命運的造化弄人,騎著摩托車忽然閃過一個念頭讓我檢查雙腿中間的馬具袋,閃過的一個念頭使我低頭看了一看,
帶我抬起頭看到變電箱的剎那,來不及思考、來不及反應,一句糟糕緊接著的就是強烈地衝擊,「碰! 」,跟著摩托車一起翻滾落地,回過神來張開眼睛,眼前的一切早已被刷白,無助的看了看周圍是否有人可以協助我,卻只瞄到了兩位鐵工廠的工人,一邊看著我一邊交頭接耳,我雖懂他們的不知所措,但當下還真不是滋味。還好還好,兩位工人攔下了一位好心的婦人,婦人幫助我扶起倒地的摩托車並扶我站起,最困難的一關──扶起倒地的摩托車──婦人已經替我克服,我想我只需要將摩托車騎回家就好了吧! 沒那麼簡單。
上了摩托車,眼前的白色油漆尚未褪去,我用力地瞪著前方,啟動,騎了不到一公尺又姍然落地,右腳的脹痛迫使我屈服,向援兵請求支援後送醫。
到了醫院,上了輪椅變不想落地、上了病床就不想再移動,病人的滋味我算是徹底的體驗了一回。
 
回憶起,這是所有我記得最清楚的片段,剩下的在文章裡記下,現在腦海中的感觸被時間沖淡,和周圍的朋友提了不下上百回,稀釋了當下的難受,淚水也早就蒸發,現在只知道那是一份我不想再經歷的不甘,為此,我在這裡為兩年前的這場意外畫下句點,不再耽溺於過去,該是時候展望未來,一切都會好的。
 
#allbehappy #tothepast
 
arrow
arrow

    Donke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